誰在操縱你的選擇


『誰在操縱你的選擇』~ 你了解你自己為什麼做了那個決定嗎?


這兩個問題~ 你會怎麼選擇?

【A】: 一個月後得$5,000元, 或兩個月後得$6,000元, 你選哪個?
【B】: 今天拿$5,000元, 或一個月後拿$6,000元, 你又選哪個呢?

 

你每天面臨的"選擇", 小到早上吃什麼? 要買哪檔股票? 大到該跟他在一起嗎?.....可知道內心到底是誰在操縱嗎? 其實, 我們意識層面碰觸不到的潛意識, 做了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決定!

大多數的人在【A】情況會選擇等久一點拿較多的錢在【B】情況會選擇現在就拿較少的錢你呢?


這兩個情況其實條件都一樣就是多等一個月可多拿$1,000但感覺不同所以選擇就不同了!

***********************************************************************************************************************

『好書就是要分享』:《量子物理與宇宙法則》

量子物理與宇宙法則

 
量子物理, 一般人會覺得這是一門理工科讀的, 一定很深奧難懂, 但我卻覺得, 對身心靈有研修的朋友, 最好來看看, 為什麼呢? 因為....

話說牛頓的三大運動定律, 主導了科學百餘年, 工程科學也因而有重大突破....但愛因斯坦卻推翻了牛頓這古典物理, 並用「相對論」成功解釋"巨觀世界"(宇宙星系)的運行, 及時空(Time-Space)的非絕對性! 這不打了牛頓一巴掌嗎? 其實, 應該說愛因斯坦把巨觀世界做了更完整的補充吧!

然而, 量子物理卻又打了愛因斯坦一巴掌, 為什麼呢? 因為, 相對論並不能解釋"微觀世界"(微小原子)的現象, 而
量子物理正是微觀世界問題的解答! 到此, 不再多說物理了, 否則非理工的朋友可能會見周公去也....

話說回來, 我們的身體是由100兆個細胞組成, 而細胞又是由微小的分子....原子....中子....夸克組成! 如果, 我們的行為、情緒、認知都是這些微小夸克的運作結果, 那麼我們是不是該看看量子物理呢?

這本書的作者說:『
根據量子物理學,物質解構到最後,就是能量,而宇宙法則的奧秘就在於你如何運用你的意識與能量,決定了你所經驗的一切。

所有的物質, 都是在振動的, 桌子也是, 只不過頻率低到我們感覺不到罷了

我們細胞裡的微小分子, 也是一直不停的在振動, 當我們處在發出Alpha波振動時, 身體就是在正面能量場, 也就是喜悅寧靜的狀態,
非常放鬆的靜坐....就是在這狀態中

大多數人認為, 他們的生活是一連串的隨機巧合的事件, 其實, 我們透過和宇宙自然法則的互相運作, 導演了自己的生命經驗,
你如何運用你的意識, 決定了你所經驗的結果...會成為如何!

量子物理的「測不準原理」, 說明我們無法確切掌握微小分子的所處位置, 也就是說, 我們是活在無盡可能性的人生中!

不要小看一個原子沒有什麼力量, 很多原子共同作用時卻難以想像....我們雖然看不到原子, 但卻可以見證原子彈的強大威力吧!


量子物理可說是科學裡的神秘學!


在量子物理學裡, 講到"
觀察者創造實相", 有個有名的「薛丁格的貓」實驗, 說到貓的狀態(活貓或死貓)取決於實驗觀察者, 也就是說實際的結果(實相)是觀察者看到的那個瞬間

不管你相不相信, 這就是極細微的量子世界, 也是你身體裡100兆個細胞運作的世界, 它分分秒秒影響著你, 也決定你的一生將會如何, 因為每一秒鐘你都在參與你自己命運的創造

每件事物最先都存在於"意識", 就像建築師蓋房子, 也要先有個架構輪廓在腦海裡形成一樣. 這跟佛教說的「相由心生」, 不是正不謀而合嗎?

問問自己: 你平常比較容易想到什麼? 你最常意識到哪些事? 是比較觀察到自己所擁有的還是缺乏的?
記得~『你注意到的自己(那部份)會被彰顯!』


你實現你所相信的!

『你專注什麼, 什麼就會擴展!』


***********************************************************************************************************************

『NLP心靈成長』:NLP 教練與執行師的不同


NLP教練, 是運用NLP的技術, 幫助我們釋放潛能, 讓我們做出極致表現的人! 一位好的教練, 用"Not Knowing"(不提供答案) 的技巧, 來激發個案建立他們自己的兩大能力: 覺察力(Awareness)責任感(Responsibility), 進而...自己找到答案!

『正向心理學教練』一書中, 有句話說得好:「正向思考,是看到杯子呈現半滿而不是半空的心靈瑜伽。」快樂感, 是可以從每天花幾分鐘回憶過去的成功經驗而獲得的. 很簡單吧!

推薦這本書給對NLP及教練技術有興趣的朋友~ 讀完來分享喔!


***********************************************************************************************************************

『NLP心靈成長』:NLP 不是心理治療



NLP 創始人John Grinder, 曾說過:「NLP的本質不是治療, 而是一種模仿卓越的過程!

是的!
療癒的最高境界, 就是讓他在不知不覺中進入療程….自己找到答案!

如果你告訴他:「嘿, 你有某問題, 我用NLP某技巧可治癒你」, 那你就不是一個優秀的”NLP教練”!

拿學太極拳來說吧, 如果只跟著老師擺招式, 而沒有紮實下盤與氣納丹田, 那功夫就只是花拳繡腿罷了....學瑜伽也是一樣, 如果只顧把身體扭麻花擺姿勢, 而沒有"內觀"自己的呼吸及身體, 那就不是修鍊瑜伽, 只是做體操而已!

這也難怪, 太極拳及瑜伽, 名列最好身心修養的前兩名!

記得:
要療癒別人, 先自我療癒~ 讓自己"內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