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RYT 國際瑜珈師資證照班

美國 RYT 瑜珈師資認證課程的深思•••

★請先問自己: 想考師資班的想法是什麼?

若是想更深入了解六千年古印度瑜伽的文化與哲理, 很好!
瑜伽有『三調』、『四道』、及『八支』, 還有『七脈輪』及『阿育吠陀』, 更有經典古書如『瑜伽經』及『薄伽梵歌』

一個師資班課程, 能否讓你學到其中核心精髓, 日後還可以自我進修逐漸精進呢? 講師若能將畢生所學之心法秘訣傳承給學生, 實乃可貴! 其次, 一個200小時的師資證照班都上了些什麼? 如果大多時間都在練習體位及講解生理解剖理學, 花十多萬元是否值得?

固然多學是好, 但若先學到關鍵技能, 熟練
一個靜心大法(調心)、三個經典呼吸法(調息)、及九個經典體位法(調身), 當場體驗練習, 掌握其中重點, 學會自己寫下"口條”, 為日後授課做好準備, 豈不更佳。

此外, 學到《瑜伽四道》、《八部瑜伽》、及《七大脈輪》, 而《教案編製與實務演練》單元, 讓你當下實際演練如何教一堂60分鐘的瑜珈課。結業後, 再持續觀摩老師如何教課, 並不斷修正口條及自我練習, 會知道如何教其他的呼吸法及體位法累積紮實經驗及內化自己後, 慢慢地自然能成為一位優秀的瑜伽老師。這就是我們的理念!

有些同學問: 拿了瑜伽證照就可以當瑜珈老師嗎?

如果認為上完師資班, 就是合格上線瑜珈老師, 這可能誤解了國際證照班的宗旨。國際證照, 如同學校畢業證書, 證明你接受過該校的培訓, 並通過考核, 得到認證資格。做個瑜伽老師, 並不是單純教學生做體位法的姿勢。

印度喜瑪拉雅瑜伽靜心中心韋達大師(Swami Veda Bharati)說得好:一位教師不是課堂教室裡的老師, 是人們的導師。你教的不是技術,而是身心的"存在"(Being)
如果你認為執教就是開班授課、展示體位、及解說技巧,那並不是教導

韋達大師語重心長地說:「如果, 你的存在對人產生影響, 那才是為師之道。」一紙證書, 只證明你上過課; 你的風範能影響學生, 他們才會繼續跟著你學...學習你內化瑜珈的氣質

深思: 筋骨柔軟就適合當瑜伽老師嗎? 筋骨僵硬就不適合學瑜伽嗎? 

這是對瑜伽的不正確看法! 體位法只是瑜伽三調(調心/調息/調身)之一, 即「調身」(體位法) ~讓肌筋柔軟有力。做體位時覺察到僵硬之處, 正是身體告訴你該伸展的訊息 (這就是"聆聽身體的聲音"), 以免如中醫所說"沾黏"了。瑜伽三調的另外兩個重點, 是「調心」(靜心法), 及「調息」(呼吸法), 這是現代人疾病的源頭, 因為情緒失調及氧氣不足所致。


學習不在教室, 老師只是引導/傳承者, 如同游泳教練, 真正學會游泳, 是靠自己...在正確方向與紮實根基上, 持續不斷地努力練習, 而非僅一個200或300小時證照班為之。

英國奧運國手馬修.施雅德 (Matthew Syed), 在他的《一萬小時的神奇威力》一書中,清楚說明努力練習才是成功關鍵! 但怎樣叫努力呢? 可知一萬個小時是多久嗎? 試想: 如果每天練習三小時/每週六天(夠努力了吧), 那大約需要十年功的時間喔! 正所謂: 十年磨一劍也。

整合式思考先掌握《古印度瑜珈》、《古埃及芳療》、《古中醫經絡》、及《NLP心靈諮商》四大主題的關鍵核心, 真正認識自己, 規劃人生目標, 累積個案實務經驗, N年後再選擇市場上單一主題的瑜伽師資進階班, 屆時更符合你的人生規劃, 也更能掌握學習瑜伽的精髓。

※新藍海~ 心靈瑜伽師資國際認證班四合一課程

四合一國證班8 "四合一的瑜珈課程有什麼特別?"~ 瑜珈三調+阿育吠陀+教案演練
https://youtu.be/8cGqJa_yNoU



 
 
古印度瑜珈修鍊, 有調心、調息、及調身三個方法:
 
1.「調心」: 是調整我們的心念,透過靜心 (靜坐冥想) 可達成;
 
2.「調息」: 是採用橫隔膜深層的腹式呼吸,淨化並按摩五臟六腑;
 
3.「調身」: 就是瑜珈體位法,其中有針對呼吸與淨化、消化與循環、生殖與內分泌、及神經放鬆等不同的體位組合。
 
瑜伽四道是古印度瑜伽的四條主要修練道路, 而「八部瑜伽」是八個鍛練階段, 由兩千多年前的瑜伽師帕坦加里 (Patanjali) 在他《瑜伽經》一書中所講述的八個步驟, 也稱為「瑜伽八支」。這是每位學習瑜伽的人, 都要懂的。
 






 








 
【課程內容大綱】
 
1. 自然療法總論、瑜珈呼吸法、瑜珈靜坐冥想、瑜珈體位法、瑜伽生活哲理

2. 瑜珈示範教學與實務演練

(一個靜心法、三個經典呼吸法、九個經典體位法)

3. 瑜珈教案編排與臨場演練

(真正練習第一次當瑜珈老師教授一堂60分鐘課程)

4. 脈輪瑜珈與經絡瑜珈的整合教學

(古瑜珈三脈七輪與古中醫陰陽五行)

5. 古印度醫學阿育吠陀的養生智慧

(五大元素與三個Dosha體質)

6. NLP成功心理學、大腦神經科學、教練技術Coaching、高效溝通、人生規劃。

7. 中醫陰陽五行核心觀念、十二經絡生活實用、二十四節氣養生、穴道按摩實務。

8. 芳香療法核心觀念、植物人格與身心聯結、脈輪精油與生活應用、SPA手技實務。

 
接受四合一完整認證訓練過程, 加上自己的實務經驗累積後, 以後教室可開辦多元化課程, 例如「芳療瑜伽」, 在瑜伽課程中融入脈輪芳療或氣卦精油; 或「經絡瑜伽」, 在體位法教學中, 運用中醫陰陽五行及十二經絡穴道按摩; 再如「心靈瑜伽」, 將NLP心靈成長技術融入瑜珈課程中, 讓學生知道情緒管理及溝通技巧。

這樣才能開拓藍海市場, 並提供客戶高附加價值的服務, 不步入拚價格的紅海市場!




※ 最新開課資訊:
http://www.loveyogalohas.com.tw/page_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