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醫學系列

自然醫學】~ 21世紀醫療革命
 

這是一本西醫師寫的書~「自然療法」真正喚醒了我們內在的自癒力!


其實, 我們的身體裡早已藏有良藥, 只是我們不知如何運用!
 

自然醫學

 

百年前手術刀(戰爭)及抗生素(細菌), 讓西醫成了"主流醫學", 但卻無法有效治癒現代人的文明病,因為, 西醫是"對抗療法", 把病症視為敵人(如腎結石就用震碎法)!

想想看: 身上有傷口, 是擦金黴素藥膏及紅藥水好的嗎? 手腳骨折, 是上石膏及固定板好的嗎? 
我們身體就有自動修復系統, 心靈的念力也能發揮安慰劑的強大功效!

這不是老生常談, 不妨試試下面這些「自然療法」吧:

* 起居有時, 飲食有節
* 中醫經絡穴道
* 印度瑜伽呼吸
* 埃及芳香療法
* 斷食療法/生機飲食
* 靜觀冥想/歸心祈禱
* 音樂療法/藝術療法
* NLP 教練心理學
* 量子晶片物理治療


********************************************************************************************

國際四合一自然療法】~ 古文明的千年智慧



有句廣告詞說的好:「自然ㄟ尚好」....讓我們回歸自然吧!

透過《自然療法》, 可幫助你身心靈平衡成長!
(不再做西醫的藥罐子!)
 
你想過嗎?「藥」可治病, 但不是一頭痛就吃「普X疼」, 肚子痛就吃「X露丸」.
我們的身體其實已藏有最好解藥, 只是我們不知道怎麼使用它?!


《身心靈成長四部曲》

【第一部: 靜心瑜伽】 
  •瑜伽靜坐法 (調心)
  •瑜伽呼吸法 (調息)
  •瑜伽體位法 (調身)

【第二部: 經絡穴道】 
  •十二經絡的神奇奧祕
  •子午流注的時辰養生

【第三部: 芳香療法】
  •植物照護妳的身體情緒
  •純精油的實務生活應用

【第四部: NLP (神經語言程式學)】
  •發現潛能~ 激發心靈潛力
  •生命密碼~ 大腦使用手冊


 



知道嗎? 真正讓身體復原的, 是你的細胞大軍. 如果能活化全身細胞的戰鬥力, 增強免疫系統, 就好像讓自己身體穿上金鐘罩、鐵布衫一樣.
 

自然療法的重點, 就是喚醒身體的自癒力, 讓細胞恢復自我修護的工作!

那什麼是自然療法呢? 簡單的說, 不吃藥、不打針、不化學治療、不放射治療、非侵入性的物理治療, 就是自然療法. 舉凡印度瑜伽、中國太極、經穴推拿、氣功導引、精油SPA、NLP心靈力量(神經語言程式學)、開懷大笑、中草藥膳、或爬山游泳等運動都是!




發現了嗎? 四大自然醫學:「古印度瑜伽呼吸」、「古埃及芳香精油」、「古中醫經絡穴道」、及「NLP 激發心靈潛力」, 原來都是相通的! 只要你時常摩擦神燈(練習其中技巧), 就會讓你身體健康、心靈富足, 並實現你人生的所有夢想~ 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幸福密碼!

@YouTube影片
 
http://www.loveyogalohas.com.tw/page_37.html  (請點入!)
 
@
痞客邦部落格
 
http://tairbin.pixnet.net/blog/post/1950472



********************************************************************************************

西醫吃藥,是吃到死,而非治好病?

~三高西醫師的現身說法,揭開『藥吃不停』的迷思!
https://youtu.be/nH0pl9Cbfcw



每每看到這類西醫師覺醒的報導,內心就感觸良多...現在的“主流醫學”,到底對我們現代人的慢性病及文明病幫助了什麼?西醫的診所藥房充斥我們四周,民眾已被教育為發燒就打退燒針、頭疼就吃止痛藥、高血壓就吃降壓藥、腫瘤結石就開刀割掉?....

如果深入想,身體發燒是要提高體溫好跟病毒作戰、頭疼是大腦分泌腎上腺素以應付外在危機、血壓升高是心臟加壓把血液打到全身、長瘤生石是負面情緒長期積留在細胞的記憶,那該吃什麼“藥”好呢?藥這個古字,是讓我們“減輕痛苦、得到快樂“的.


王唯工教授在【氣的樂章】一書中說得好:『西醫是治人不死的學問,中醫是讓人活得快樂的學問。

其實,身體有自我修護機制,只要讓祂恢復自癒力,我們要做的就是幫祂運轉順暢罷了!藥,不一定要從嘴巴吃進去,讓鼻子吸嗅精油、身上穴位按摩、深層靜心呼吸,都可以。

這20多年來,我深信千年古文明的古中醫經絡、古印度瑜珈、古埃及芳療,是最好的自然醫學。而負面情緒是致病的90%原因,就用NLP管理好情緒、學會跟自己溝通、達成想要的未來目標吧!
http://www.loveyogalohas.com.tw/content_18.html


********************************************************************************************

芳香療法的藝術】~ 複方精油的奧秘




調香/調油是技術,更是藝術。面對獨立整體的個案客戶時,你要如何調出適合他的「複方」精油?了解植物的「單方」特性是基礎,還需考量以下:

*從「萃取部位」了解植物對應功效
*從「茹絲的蛋」了解植物分子成份
*從「植物性格」了解內在情感連結
*從「十二經絡」了解五臟六腑虛實
*從「穴道痛點」了解氣血滯瘀狀況
*從「瑜伽脈輪」了解三脈七輪運轉
*從「生命數字」了解人格性向特質
*從「子午流注」了解飲食作息規律


最後,再運用「NLP心理諮詢」跟個案溝通,幫助他處理情緒障礙,引導他自己看到問題所在,進而自己找到答案。

@這就是我們四合一培育的『心靈教練芳療師』∼ 
http://www.loveyogalohas.com.tw/content_19.html




********************************************************************************************

神奇有智慧的大腦】~ 神經傳導物質


圖片來源: 網路分享

腦神經科學家所說的「神經傳導物質」,是神經元的突觸中傳遞的”天然有機“分子,重要的有多巴胺,血清素,腦內啡,催產素,及退黑激素等

純天然食材,大自然的養生法,及古文明千年自然療法,都能讓大腦分泌這五大「快樂賀爾蒙」,茲摘錄重點如下:


*瑜伽伸展
*精油SPA
*亞麻仁油 (Omega-3)
*堅果食物 (核桃/腰果)
*含鎂食物 (深色蔬菜/黑豆)
*香蕉+優格+蜂蜜
*黑薑紅茶、黑咖啡、綠茶
*開心大笑
*曬太陽、接地氣
*擁抱愛人、犒賞自己
*正面情緒+正向溝通 (NLP)


特別介紹一個神經傳導物質,叫做「褪黑激素」,夜晚時,閉眼靜心+橫隔膜呼吸,就會分泌,不只是幫助睡眠,更是增長智慧的賀爾蒙。

褪黑激素,是松果體所分泌的,我們人體的生理時鐘,就是由松果體負責建立。現代腦神經科學也認為,松果體是人類思想通過大腦的必經門戶,可說是人類的「智慧庫 / 雲端大數據」。


法國哲學家及科學家笛卡兒,稱呼其為「靈魂之座」,曾說:「這個腺體是靈魂最重要的所在,以及所有思想形成之地。」∼他最著名的哲學名言「我思故我在」!

夜晚《瑜伽靜心》時,若搭配檀香、雪松、或岩蘭草《芳香精油》擴香,再運用《NLP成功心理學》,自己將更有智慧地圓通處理好事情。